安徽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内部管理若干意见
(点击率:)
 


安徽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内部管理若干意见

(征求意见稿)

一、    关于组织机构人员与相应职责

(一)      会长:张明,主持协会工作,分管财务部

(二)      副会长:

王景旭,分管培训部;

唐皖宁,分管宣传部;

苏小运,分管仲裁部;

易明兵,分管竞赛部。

(三)      秘书长:庞波,协助会长做好日常工作,负责组织与财务工作

(四)      副秘书长:

  健,负责会员培训工作;

杨善平,负责宣传外联工作;

贝迎九,负责比赛裁判工作。

杨善杰,负责各类比赛工作;

(五)      财务部:

  部长:缪红梅,理事:过婴宝石建平

职责:做好协会会员发展、会费收缴及管理工作

(六)      培训部:

部长:钟  明,理事:宋  玲 黄修龙 葛亚东

职责:负责做好各类比赛及日常活动的组织工作

(七)      仲裁部:

部长:陈晓红,理事:王         

职责:做好各类比赛的裁判及仲裁工作

(八)      宣传部(秘书处):

部长:付 勇,理事:戴兆国 胡亚宾 刘克云

职责:做好协会对外宣传及网页维护更新工作

(九)竞赛部:

部长:史铁杰 ,理事:赵  武董家魁 阙荣辉

职责:做好校内外各类比赛的组织工作

二、    关于会员管理(财务部)

(一)      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爱好羽毛球运动的师大教职工,只要承认并遵守协会章程,自觉按时缴纳会费,均可参加协会,但由于受到场地条件及经费限制,本协会会员规模只能维持在150人以内。协会一般不接收校外会员和学生会员。特殊情况下,可以吸收极少数特邀会员,享受会员同等待遇。

(二)      在每年一次的会员大会前,进行会员登记和缴纳会费工作。对当年不进行登记和不缴纳会费者,协会作暂停会籍处理,如连续三年被暂停会籍,则作为自动退会处理,取消会籍。

(三)      新会员报名缴费一般在会员大会当天完成,特殊情况可延至会员大会召开的当月月底。新会员要认真填写会员登记表,协会将根据表中数据定购发放会员服装,原则上不予调换。

三、    关于协会经费(财务部)

(一)      收入来源:以会员缴纳的会费为主要来源,尽量争取赞助。如果争取到千元以上的大额赞助,可使用比赛或球队的冠名权,并给联系人适当奖励。

(二)      支出预算:协会会费的50%,以统一购制会员服装形式返还给每位会员,此种形式先试行5年;其余部分主要用于场地租赁、各类比赛及人员培训。

(三)      收支制度:本着节约、高效、普惠的原则,实行事先预算、多方比价、双人经办、票据签字、会长签批、理事会终审、会员大会通报的财务收支制度

四、    关于日常活动(培训部)

(一)      校羽协每年以优惠价向校羽毛球馆支付场地租赁费,校羽毛球馆承诺在非教学时间内,尽量为会员提供活动场地。

(二)      羽协会员的活动时段一般安排在工作日的课外活动时间和周末的晚上,时间为两小时。场地基本保证在4块左右。

(三)      由于校羽毛球馆实行成本核算,在特殊情况和客流高峰期间,难以保证羽协会员有足够的活动场地,请会员们给予谅解和支持配合。

(四)      协会每年将对会员进行若干次培训,制定培训计划,举办羽毛球技术讲座。(支付适当酬金)

(五)      会员日常的活动交流除了在规定的时间以外,还可以登录协会网页,进行学习、交流。

五、    关于协会会议(秘书处)

(一)      会员大会:每年一次,一般安排在上半年3-4月份。主要内容是报告上年度工作,财务收支情况、本年度工作计划等。

(二)      理事会:每年两次,一般安排在上半年会员大会之前一周和下半年9月左右。主要内容是报告前期工作,财务收支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等。

(三)      常务理事会:视情况每年召开若干次,研究协会工作。(按章程规定,常务理事会由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和财务部长参加,有关人员列席)

(四)      每次会议结果均须公布,一般采取会议通报或网页公告形式。

六、    关于协会文档(秘书处)

(一)      每年一届会员名单及相应资料信息,会员登记表。

(二)      每次理事会、会员大会的到会人员签到及会议记录、照片、会议资料等

(三)      协会内外报告、请示

(四)      协会章程及修改稿、通过稿

(五)      各项赛事、活动的通知、秩序册、报名表、比赛结果等

(六)      其它重要文档

七、    关于电子文档(秘书处)

每年整理,分年度再分项目归类,设立协会活动照片专辑,交网页分类登载。

八、    关于各类比赛(竞赛部)

(一)      固定的全校性比赛:每年两次。一次是在每年上半年5月前后,由校工会主办、协会承办的全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一次是在每年下半年10月前后,由协会主办的新会员单打排名赛。比赛费用由校工会或协会全额资助。

(二)      较为固定的协会内部比赛:每年至少一次。一般是结合省羽毛球协会举办的比赛进行赛前选拔或酌情举行会员单项比赛。(近年主要举行双打项目的比赛)比赛费用由协会或赞助费全额资助。

(三)      不固定的校内外比赛:省、市级、地区性、甚至全国性的比赛;与兄弟高校、单位或俱乐部举行的友谊赛;校内各单位之间的友谊赛等。比赛费用由协会视情况部分资助,不高于50%,如有专项赞助,则另行结算。

(四)      比赛基本步骤:明确组织者、发飞信通知会员、征集报名及相应参赛项目、汇总反馈参赛方、确定时间地点到达方式、建立比赛文档、明确裁判、准备经费、组织比赛、专人拍照、填报结果、总结经验、撰写报道,上传网页,清理费用

(五)      比赛裁判:由参赛方自行解决或由组织方指定。

(六)      比赛文档基本内容:比赛名称、组织方、时间、地点、项目、赛制、人员、结果、照片、费用

九、    其它事宜

(一)      如果本协会已组织会员报名参加校外某项比赛,则其他会员不得代表外单位参加此项比赛。

(二)      由于本协会为群众性业余体育社团,凡会员在参加由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受到意外伤害,费用自理。

(三)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5910062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羽毛球协会
Copyright 2008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Badmint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